天长地久的缱绻

红兴狗一只,文笔差,脑洞大。

囚鸟

   傅经年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情。
  
   他每天行走在南京街头,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从他身边擦肩而过。每一次,他都觉得他应该从这些人找到他熟悉的。
  
  可是他没有。
  
  傅经年觉得自己可能是得了一种病,相思病?哈,自我调侃的能力倒是越来越熟练了。
  
  傅经年的书房前养了一棵常青树。他监听别人的时候可以在书房里坐一天,百无聊赖的时候还可以看看撑着茂盛枝干的大树。阳光总是能从密不透风的叶子间隙穿透过来,映射在他的书桌上,斑驳的光影照在他的书桌上,才能让他那间堆满了监听器材的房间有一丝生气。
  
  常常会有鸽子飞来,或是带了一颗果实,在傅经年面前吃的津津有味。亦或是带了一件亮晶晶的东西,装饰在身上往傅经年面前炫耀一番。
  
  傅经年觉得有趣,也会逗它一番。鸽子像是有灵性似的,喜欢轻轻啄傅经年的手背,像是情人之间暧昧的调情,逗弄的傅经年乐不可支。
  
  时间一久,傅经年也就习惯了这只鸽子的陪伴。像恋人,又像朋友。傅经年喜欢叫他一兴。一生开心,多美好又遥不可及的梦想。他沉沦在世俗的包裹中太深,只希望这只鸟儿不要想他这样,身陷囹圄吧。
  
  傅经年等了很久,等到他把设备收起,一兴都没有来。是出了什么事情?还是它有了自己的新生活?傅经年拿着耳机的手紧了紧,嘲笑自己,人是人,鸟是鸟,人跟鸟较什么劲。连人都不会陪在他身边,怎么还能指望一只鸟?
  
  傅经年自我安慰着,可内心就是平静不下来。理智与情感在他的脑内撞击着,情感占了上风,一点点地吞噬着他
理智。
  
  “经年。”一声清清淡淡的汽水音在傅经年的耳边响起。
  
  “这是我第一次喊你的名字,真好听。”傅经年的身体被少年缠绕住,少年的身体带着鸟儿独有的柔软和温和。
  
  傅经年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少年,内心却乱作一团。这种熟悉的感觉。。。。。
  
  他是自己想要找的那个人!
  
  
  少年拿手抚了抚自己的脸,就像鸟儿害羞时常用翅膀挡自己的脸一样。
  
  “我,我是一兴。人,我是。你,我喜欢。”刚变成人类的鸟儿还不太熟悉人类的语言,之前的那两句话大概是他在与傅经年相处的无数时光中,在内心反复联系了几千次几万次才能这么通顺的说出来。
  
  一句是他的名字,傅经年。在齿边流转千回,发出的也不过是几声清脆的鸟叫。一句是你的名字真好听。好听的我反复默念你的名字,念到流泪呕血都不曾发出。
  
  他站在他的面前,爱恋着这个沉默地坐在书房的男人。就那样静静的陪着时光无休止的走下去。一兴想他是爱自由的,可是他不能,他虽然牺牲了自己的自由,可他换来的是大家的自由,是全中国人民的自由。
  
  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,他告诉过他。
  
  一兴想他是爱上他了。不是鸟类那种为了繁衍的爱情,是人类书中描写的那种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”的爱情。他回了族中去找鸟仙,询问成人的方法。鸟仙只问他,是选择爱情还是自由?
  
  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爱情,对于他而言,自由就是能站在他面前,抱着他,亲吻他,虔诚的叫他的名字。
  
  从那开始,他的活动范围就被局限在了傅经年的那栋小楼中,一生再未出过那栋小楼。
  
  而此时,一兴最开心的是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呼唤他的名字。经年经年,多好听的名字。流转经年,你还是回到我的身边。
  
  傅经年听到一兴的呼唤终于放下了一身戒备,激动的抱住了怀里的少年,“一兴?!你是一兴?!真的是你!我找到你了。”一向神情冷淡的傅经年因为突来的惊喜变得生动起来。
  
  他紧紧的抱着怀中的少年,像个怕被人抢走玩具的孩子。少年手脚僵硬的抱住了他,刚变成人类的他还不太能自如地运用四肢,可是怀里的这个人,那么好那么好,他有什么理由不快点抱住他?
  
        两人相拥而眠,一夜好眠。
  
  此后,内战爆发,国民党准备转移,傅经年递交了辞呈。第二日傅经年外出时遇到伏击,生命垂危。一枪射穿傅经年的心脏,狙击手以为任务完成回去复命。
  
  等到傅经年从外面回到家中,已是鲜血淋漓,强弩之末。一兴情急之下,只能请求自己的好友找鸟仙帮忙。一兴将自己日后的灵魂献给鸟仙为代价,救了傅经年一命。
  
  自此,大家再也没看见过,这栋小楼中有人出没。
  
 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有个小偷进去偷东西的时候,才发现这家的主人相拥着去世很久了。两人的脸上不约而同的都洋溢着满足的微笑。
  
  桌案上摆放的纸上,只写了两行字。小偷走近了些看,才知道纸上写的是“傅经年,我喜欢你。” 字迹清秀,却歪歪扭扭的不太好看。可所写之人一定是用情至深,才会用这样重的力气写字,以至于纸张都破了。
  
  旁边还有一张,写着一模一样的字,却比这张的字迹要好很多。可见前者是模仿后者而成。
  
  “傅经年,你教我写字好不好?”
  
  “你想写什么?”
  
  “傅经年,我喜欢你。我当初还是鸟的时候就想跟你说,可是我发不出声音,等到我发的出声音了,我又想把它写下来,把它刻下来。你说好不好?”
  
  “你说什么都是好的。”
  
  只要和你在一起,没有什么是不好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